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焊材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1 引言

  为适应电冰箱压缩机大规模生产的需要,我们开发研制了压缩机密封壳体全自动焊接机,实现了密封壳体焊接的全自动化生产要求。该设备采用可编程序控制器(PLC)控制、气压驱动、直流调速、自动气体保护焊、双机械手搬运、仿形靠模等技术,并设置了气压不足、水压不足、断丝、气体保护、料满、仿形轮脱开等各种报警系统,且性能良好,提高了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班产600台。先后在北京、浙江等五家压缩机公司投入使用,其性能达到或超过了意大利同类进口设备,而造价仅为进口设备的四分之一。

2 机械传动系统

密封壳体全自动焊接机总体布局如图1所示。工位1是预装工位,操作者将待焊的压缩机从来料传输线上搬至预装工位(也常用一个三自由度机械手自动完成)。按下启动按扭,双机械手将预装工位上的待焊件搬至加工工位(工位2)的同时,将加工工位上的已焊件搬至卸料工位(工位3)。加工工位的特制气缸完成定心夹紧后,压头将上下壳紧密压严,仿形滑台上的焊枪快进后便开始焊接,与此同时双机械手复位,卸料机构动作。操作者将下一个工件搬至预装工位,按下启动按钮,等待下一个工作循环的开始。

2.1 双机械手部件
  双机械手部件安装在龙门支架上,如图2所示。它具有快速进退、提落和松夹三个自由度。快速进退速度可达800mm/s。行程终端有缓冲减速和精确的定位装置,以保证快速而又平稳;提落行程设有终端限位装置,起保护活塞部件的作用;松夹机械手是一件特殊结构的气动执行件,如图3所示,体积小、精度高、动作灵活可靠,单侧开合行程为8mm

2.2 工作台旋转部件
  工作台旋转由直流电动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