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焊材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全球钢铁企业继续积极寻求并构机会,以加强整合,扩充产能,同样,钢铁企业间也在继续加强联盟,以提高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

   综合媒体9月11日报道,北美日益增长的石油和天然气这一巨大市场正吸引着全球各大钢厂。8月30日,印度京德勒西南钢铁公司(JSW)声称,计划花费9.4亿美元收购3家美国钢厂,并合并成一家称为JSW美国钢公司,作为其进入美国市场的第一步。这3家公司为:年产能120万吨的京德勒联合钢铁厂(JindalUnitedSteelCorporationplatemill)、年产能55万吨美国Saw钢管厂(SawPipesUSApipemill)和年产能35万吨的涂镀生产企业京德勒实业(JindalEnterprisesLLC),全都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Baytown,且与深水港相邻,这样JSW可更便利地进出墨西哥湾。JSW计划将其印度Vijaynagar厂生产的板坯发往3家美国钢厂,然后轧制高端厚板和钢管,供应美国市场。合并后的JSW美国钢公司将具有钢板年产能120万吨、钢管55万吨,并拥有一条年产能35万吨的涂镀生产线。

   中国和印度同样诱惑着巴西钢铁巨头盖尔道集团(Gerdau),该公司将继续着眼于在亚洲的并购机会,并维持其在整个美洲内并购小规模钢厂的战略。盖尔道公司董事GermanoGerdauJohannpeter在巴西钢铁协会第二十届钢铁生产大会称,他们在中国和印度有许多利益,他们将在这两个市场寻求机会。Germano表示,在中国和印度进行投资将需要通过与当地企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来实现。盖尔道已考虑与亚洲某家特殊钢厂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并正在研究不同的合作对象,有可能在2007年年底前宣布这项计划。盖尔道新任首席执行官Andre表示,在亚洲,特别是中国和印度汽车行业有巨大的增长机会。盖尔道还将继续在巴西和美国投资,在巴西以外的拉美同样具有巨大的增长空间。在哥伦比亚、*和巴西亦有取得强劲增长的巨大机会。

   同样,钢铁企业间继续加强联盟,提高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

   韩国浦项钢铁公司8月16日表示,与印度钢铁管理局(SAIL)就未来3年进行战略合作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浦项在进入印度钢铁市场前寻求扩充其对该市场的认识,而印度钢铁管理局希望通过接触浦项的先进技术来改善自己的运营,此外,两家公司还同意联合采购原料,浦项也将利用印度钢铁管理局的销售网。预计合同到期后两家公司将再续签新的3年合同。目前两家公司并未涉及交叉持股等资本联合。浦项打算到2016年前在印度投资120亿美元建成一个年产1,200万吨钢厂,而印度政府持有86%股权的印度钢铁管理局年产能为1,500万吨,在2010年前年产能将提高至2,500万吨。

   浦项也在与全球最大钢铁生产厂家安赛乐米塔尔公司就多种合作形式进行讨论,包括海外计划及原料开发等,但尚未有明确的进展,未敲定任何细节。不过有消息称,安赛乐米塔*能与浦项联合进行海外计划及原料开发。浦项先前驳斥了安赛乐米塔*能有意对其进行*并购的意图,若浦项与安赛乐米塔尔结盟,则可望消除浦项遭并购的潜在*。

   此外,浦项还与韩国现代重工(HHI)加强联盟。为抵御敌意收购,浦项力劝一些好友和用户提供帮助,而造船公司也担心厚板供应问题。因此两家一拍即合,HHI可确保厚板供应。HHI是通过其一家全资子公司现代S*o重工收购浦项的1%股份,价值约4.35亿美元。现代重工另一家子公司MipoDockyard于4月底购买了浦项1%股份,而浦项许诺购买HHI的1.9%股份,就这样浦项和HHI已结成战略联盟。据现代S*o重工公司称,该公司每年消费约50万吨船板,其中50%来自浦项。尽管1%股份很少,但相当重要。HHI本身每年消费逾150万吨厚板,其中50%来自浦项。

   日本新日铁和三菱重工将合并其桥梁建设部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