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焊材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蓝领”工人也能拿*特殊津贴!在国家首次进行的评选中,我市焊工李春明——

  一把焊枪绘人生 成就南阳第一人

李春明在钻研焊接新技术。 本报记者 陈琰炜 通讯员 戴东平 摄

  (南阳日报 记者陈琰炜 通讯员郭长勇)3月25日,记者从市人事局获悉,我市南阳二机石油装备集团焊工李春明,获得*特殊津贴。这是国家首次将特殊津贴颁发给“蓝领”工人,而李春明成为我市工人中获此殊荣的第一人。

  据了解,从1991年起,我国每年都给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科技人员发放*特殊津贴。自2008年开始,*首次将工作在生产一线的“蓝领”纳入享受特殊津贴的选拔范围。

  43岁的李春明1982年高中毕业后,进入南阳二机石油装备集团(以下简称二机集团)当上了一名焊工。虽然焊工被很多人视为“苦力”,但李春明一干就是20多个春秋。

  学到真本领,除了勤奋没有任何捷径。刚走上工作岗位的李春明刻苦钻研,每天蹲在车间10多个小时,焊接几十块钢板,以尽快掌握焊接技术,常常累得腰都直不起来。1992年盛夏,为了攻克技术难关,他几乎天天加班练习到深夜1点多钟,午饭、晚饭都在车间里吃。穿着厚厚的工作服,面对1000多摄氏度的高温,他的衣服很快就湿透了,脱下来拧一拧接着干。

  据了解,李春明出自“技师之家”,他的父亲、哥哥都是技师。二机集团仅有的两名高级技师,一位是李春明,一位是他的姐夫。良好的家庭氛围造就了他勤奋好学的品质,他的大部分业余时间都在“啃”书本中度过。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李春明先后取得中国船级社(CCS)、挪威船级社(DNV)等多种焊接*,独立完成或与他人合作完成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应用开发项目近10项,填补了多项焊接空白,不仅为二机集团节约了大量生产成本,而且为国产石油钻采设备走出国门作出了突出贡献。

  市人才交流中心主任柯其锐说,钢筋工、焊工、厨师也能享受*特殊津贴,超乎很多人的想象。这一事实打破了人们“只有上大学才有出息”的传统看法,也为如今很多苦寻岗位的大学生拓宽了就业思路,平凡的工作岗位照样能够干出大事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