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焊材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每小时生产35辆整车,年产能将达到20万台。10月15日,记者从大东区了解到,上海通用北盛二期新工厂将于今年年底全面竣工,届时将成为沈阳最大的轿车生产基地。

  年底全面竣工年产20万辆

  新建工厂包括车身、油漆、总装车间、车体分配中心、整车发运场、物流仓库等全新制造设施,具有两个平台多种车形的生产能力。在制造技术、工艺等方面均达世界一流,因而将与美国、韩国并列,成为通用汽车全球紧凑型平台车的三大生产基地之一,也将是目前国内单位面积产量最高的工厂之一。

  目前,北盛汽车有员工1750人,其中沈阳本地员工占到了97%,新厂建成后,将为沈阳再创造5000个就业岗位。除此之外,还将带动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落户沈阳,目前已有13家为北盛汽车提供零部件配套。

  百余机器人参与汽车生产

  在二期新厂车身车间,记者看到,这里一台台机器人正在上演一幕“机器人总动员”的画面,一只机器手臂抓起钢板铺放到位,另一只“手臂”马上伸过来进行激光焊接,动作极为精准到位。据介绍,新厂的车身车间是国内自动化率最高的制造车间之一,共有105台机器人参与生产,而这些机器人全部都是由ABB、西门子等世界著名自动化技术公司提供的。

  在水溶漆车间里,24台机器人进行着喷涂操作,员工则在安全健康的环境中进行监控。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绿色环保涂装工艺,全部使用水溶性漆,这也是东北三省唯一采用此绿色环保技术的油漆车间。总装车间终装线首次采用转弯滑板,改善了操作人机工程,提高了空间利用率,先进的自动拧紧返回装置,提高了自动化程度。

  三大整车厂面积将扩一倍

  大东区将以上通北盛、华晨金杯、华晨宝马三大整车厂为核心,打造“沈阳汽车城”,建设辽宁汽车产业核心区。根据全市汽车产业整体发展,区域内三大整车厂展开新一轮扩建。今年,面对汽车生产销售波动的影响,大东区加快汽车城建设,做好三大整车厂的扩产,围绕三大整车厂的扩建要求,完成了土地征用和前期规划的制定,使三大整车厂的面积扩大一倍以上。

  目前,全区的整车年计划生产能力已达到30万辆。同时,伴随着沈阳国瑞汽车汽配博览中心、彼欧汽车外饰、江森汽车座椅和捷众汽车零部件等40余家国内外知名汽车配套企业的相继落户,大东区已初步形成以三大整车厂为核心,以观泉路、东北大马路为轴线,以欧盟经济开发区为基地,以国瑞汽车汽配博览中心为代表的规划科学、结构合理、功能完善的“沈阳汽车城”。

分享到: